7-11過年禮盒去年7月開放、爆紅的八卦烤肉食材清單推薦山天空步道,今年5月被清境高空景觀步道拚去最長紀錄的頭銜,加上天氣轉熱,熱潮急遽退燒了,從3個月創下百萬人潮,驟減剩下3成,彰化縣城觀處規畫文創市集、彰化市公所推動「卦山夕照」,盼以人文特色和美景,喚感動、集人氣。

2018年菜外帶板橋

新鮮感不再急遽台南 伴手禮花蓮烤肉食材退燒八卦山天空步道長1005公尺,步道離地最高處約16公尺,遊客行走步道上宛如漫步在樹冠層,號稱是全台最長的凌空紀錄,僅以不到1年光陰,就被「清境高空觀景步道」搶去第一,加上天氣炎熱、新鮮感不再,萬人蜂擁的盛況快速散去。

城觀處表示,天空步道不收費,走訪人數並沒有精準統計,但以公有停車場的周轉率粗估,去年7月每日平均到訪人數約1萬3000人,到去年11月已降到萬人以下、約9800人,到今年6月,更下探到平均每日約3500人。城觀處指出,今年到訪人數下降,但漸趨回穩了,今年6月平均人次相較去年同期,仍增加39.5%,恢復到正常遊客乘載量,收到不少旅遊環境變舒適的迴響,進而提供更好的接待能量,對整體觀光發展並不是壞事。網頁分享盼找回客群彰化市公所早在幾年前就重新挖掘彰化八景「卦山夕照」的魅力,經攝影同好架網頁分享,不受到天空步道人氣退燒的影響,有穩定客群。彰化市長邱建富說,大佛前九龍池270度景觀平台,可欣賞落日餘暉,緩緩沉入城市上空、點燃遠方海洋一抹粼粼波光,美得特別。天空步道退燒,也發生在南投縣中寮鄉龍鳳瀑布天空步道,中寮鄉長張永輝表示,主要原因是這類景點在國內愈來愈多,遊客嘗鮮過後熱潮衰退;至於熱門的「清境高空觀景步道」,從5月27日啟用營運以來,每日遊客數都達4000人上限,目前看不出有人氣衰退的跡象。(中國時報)




C3C8BF295A663011
arrow
arrow

    劉惠婷捧藝婿謄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