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最近1天通報9例登革熱疑似病例,且疫調顯示東南亞入境感染通報量占44%,其中1名印尼籍船員疑似感染登革熱,就醫隔天症狀緩解,業主就把他帶回船上,未依規定至指定醫療院所隔離收治,業主疑有違反傳染病防治名產拌手禮法而導致疫情擴散風險之虞,衛生局將依法舉發裁處。

花蓮 海鮮吃到飽

衛生局表示,6日通報9例登革熱疑似病例,其中與東南亞有關的包括小港區印尼籍船員、到越南及泰國旅遊兩名市民及永安區印尼籍勞工,以上4例有2例確診、2例高度疑似個案待2採。衛生局指出,小港區印尼籍船員於7月5日晚間入境,經機場檢疫站症狀通報,並由仲介帶至醫院就醫,隔日症狀緩解隨即帶回船上,該個案預定於7月12日進行登革熱2採。

衛生局表示,基於高雄市登革熱病媒蚊生態分布及禦敵從嚴防陸客最愛買的東西尾牙疫原則,這位印尼籍船員疑似感染登革熱感染,未依高雄市政府公告麻辣火鍋 蘆竹規定至指定醫療院所隔離收治,業主疑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衛生局指出,目前東南亞地區登革熱境外移入個案頻繁,為防堵疫情擴散,高雄市政府於去年7月1日起訂定「根絕重要蚊媒傳染病病毒-決戰境外檢疫防疫工作試行計畫」,並公告防疫措施,業主應遵守。(中國時報)




63632BC2B414EFD6
arrow
arrow

    劉惠婷捧藝婿謄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