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勒比海屬地波多黎各11日舉行公投,支持成為美國第51州的一派獲得了壓倒性勝利。總督羅塞洛也誓言將實行公投結果,不過這場公投並無法律約束力、且投票率極低,正式併入美國與否,仍需美國國會說了才算。



公投結果出爐,共有97.2%、逾50萬張選票贊成波多黎各成為美國第51州,近7800名選民贊成波多黎各獨立或成為有主權的「自由結合」(free association),逾6800張選票贊成維持現狀。但由於3大反對黨呼籲杯葛本次公投,本次投票率為50年來最低,僅有23%,公投結果也受到質疑。波多黎各總督羅塞洛一向主張該屬地併入美國,他11日告訴台下數百名揮舞美國國旗的支持者,將盡快組成委員會,指派2名參議員及5名代表,並向美國國會要求成為第51州。他宣稱,「美國必須遵從我們人民的意願」。本次公投已經是第5次,上次是2012年,當時公投結果也是要併入美國,但後來以失敗告終。

專家認為,目前的美國國會中共和黨占多數,承認公投結果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波多黎各自1898年至今皆為美國「未合併建制領地」(Unincorporated Organized Territory),全稱為「波多黎各自治邦」,該地區的350萬人民不需繳納聯邦所得稅,但仍須支付社會安全、醫療等當地稅金,與正式的州相較,該地區可獲得聯邦補助金較少。美國政府也負責監督當地基礎建設、財務、國防、貿易等政團購美食新屋策。美國政府於2006年停止對波提供財務援助,當地屏東 麻辣火鍋經濟隨即陷入困境。該地區於今年5月3日宣告破產,政府債務規模高達730億美元(約台幣2.2兆元),成為美國史上最高額的市政府破產紀錄。支持併入美國的一派認為,一旦成為美國的一州,就能獲得更多聯邦補助,也可在美國總統大選中投票,如此就有機會解除10餘年湖口火鍋吃到飽來的經濟危機。(中國時報)

基隆安格斯牛肉燒烤推薦 台中




63632BC2B414EFD6
arrow
arrow

    劉惠婷捧藝婿謄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