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前瞻計畫第一期經費1089億元,除中央補助,地方仍須自負一定比例經費,立法院預算中心質快車肉乾門市營業時間疑增加地方財政負擔。對此,大多數縣市斬釘截鐵表示,「不會舉台東 火鍋料宅配債,絕對有能力自籌!」僅嘉義縣、彰化縣婉轉表示:「希望中央考量各地財政不同,採取全額負擔方案。」

燒烤 蘆竹

針對行政院公布前瞻軌道項目的首期特別預算共計170.69億元,新北市分得21.4億元,對此,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出席市政會議後表示,把年度核定預算轉換成特別預算,已違反預算法第83條規定,新北市部分「不是前瞻是回顧!」朱立倫說,若已經在進行的年度預算,怎能算是前瞻,若轉為特別預算,完全不符合規定,「這是最基本常識!」對於特定縣市都是新增項目,新北、花東都是回顧,這是極度不公平的,立院不分黨派必須嚴格監督。

新竹縣政府由於所提「台鐵縱貫線竹北地區高架化」未被列入前瞻,縣長邱鏡淳11日趁內政部長葉俊榮下鄉時「陳情」,強調前瞻應「不分藍綠」、「都是人民血汗錢」,新竹縣人口快速成長,迫切需要各項建設,望中央滾動式檢討時,再將新竹縣所提計畫納入。新北捷運工程局副局長李政安表示,前瞻第一期獲中央核定21.4億元,2017年自籌約70億元,三條線自償率超過25%以上,市府有能力自籌款項。台中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前瞻首期共納入捷運藍線、捷運綠線延伸彰化、大台中山手線、台鐵成追線雙軌化等4案,目前仍在規畫階段,不必自籌配合款。桃園前瞻第一期獲中央核定16.59億元,未來桃園平均每年約須編列預算50億元,占市府總預算5%,將依期程穩健分年分期編列。台南市政府表示,軌道建設29.95億,地方自籌3.4億,並無難度。嘉義市獲市區鐵路高架化計畫1.29億元,雲林縣獲得虎尾糖廠觀光列車的可行性評估經費800萬元,高雄市首年獲得黃線及紅線延伸案經費4.74億,市府配合款3.52億元,這3縣市強調,有能力自籌編列。台東縣政府表示,相關競爭型計畫部分必須自籌10%,在明年預算借貸容許範圍內,將全力爭取。只有彰化縣與嘉義縣對自籌款可能有問題。彰化縣工務處長林漢斌指出,中央指出將會視各縣市政府財務狀況來決定配合款額度,縣府會盡全力爭取,減輕財政負擔。嘉義縣政府表示,中央核撥3項軌道計畫共1.25億元,考量地方財政,希望中央後續全額補助。(中國時報)

伴手禮推薦中壢 火鍋推薦




A180A2A1C51A21C7
arrow
arrow

    劉惠婷捧藝婿謄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