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長葉俊榮12日到苗栗縣府說明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施行內容,針對苗栗縣雖不在第一階段前瞻計畫中,但在水環境、城鄉建設中仍有可著墨的空間,苗栗縣府在城鎮之心計畫中,提出苗栗火車站周邊街廓整合,邀請葉俊榮到鐵道一村、鐵道博物館等處視察,盼透過實地走訪,了解地方困境。



宜蘭烤肉食材葉俊榮表示,前瞻計畫中的軌道建設的經費就占一半以上,雖與苗栗無關,不過內政部負責整合協調的城鄉建設計畫,苗栗提的「苗栗之心」包含前瞻精神,有機會落實也會盡力協助。文觀局長林彥甫補充指出,全國平均高齡化程度約9%到10%,苗栗市就高達15%以上,相較於竹南、頭份的商業機能較佳,苗栗市較缺乏人口優勢台北火車站 伴手禮中心,如果能以苗栗車站為中心點,以台鐵局周邊作為重建街廓風貌的基礎,盼能吸引人潮聚集,讓青年有機會返鄉定居、就業。

苗栗縣府昨也安排葉俊榮走訪台鐵鐵道園區,參觀充滿台鐵發展歷程的火車頭們,宿舍區、還有投煤練習場、車烤肉食材 桃園台中年菜推薦站本體等,了解台鐵與苗大甲團購美食栗市的密切關聯。(中國時報)




AFCF586AA573913A
arrow
arrow

    劉惠婷捧藝婿謄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