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貿局與主計總處昨(8)日表示,我國對新南向18國出口連續7個月雙位數成長,表現突出,此外,從4月出口成長近1成、資本設備進口成長近兩成研判,上半年我國經濟成長也將會有不錯的表現。

麻辣火鍋湯底 麻辣火鍋推薦

國貿局表示,今年以來國際經濟轉佳,國際貨幣基金(IMF)4月報告預測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將達3.5%,其中新南向國家中,經濟成長率逾5%者達10國。也因為南向國家今年以來經濟成長強勁,我國對新南向18國的出口,連續7個月雙位數成長,4月達11.7%,表現突出。國貿局燒烤 新店認為:「宜掌握新南向國家商機,以營造出口持續成長動能。」

國貿局表示,為提升台灣對南向國家出口動能,今年選送大學生赴海外企業實習,聚焦於南向市場,預計選送150名學生至越南、泰國等6國66家企業實習。主計總處官員表示,預測第2季出口成長率10.8%,4月出口成長雖略低於預測,但仍有9.4%,而資本設備進口更有19.0%高成長,這顯示廠商已看到第2季的需求,研判第2季出口將會有不錯的成績。主計總處訂5月26日召開國民所得統計評審會議,修正經濟預測,年初該處預測今年經濟成長1.92%,隨著出口好轉,今年經濟成長是否上修至2%中秋烤肉食材 鶯歌以上?主計總處官員表示,目前還在評估中,但可以確定的是上半年經濟成長應有不錯的表現。主計總處年初預測上半年經濟成長2.37%,下半年1.50%,目前研判,上半年達標機率高。(工商時報)

桃園年菜外帶




AFCF586AA573913A
arrow
arrow

    劉惠婷捧藝婿謄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