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岸關係陷入冰凍,台灣今年可能無法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就算美國政府及國會議員想幫忙也有心無力。相對的,日本專家對於中共解放軍有可能對台動武感到憂慮,但台灣民眾卻樂觀認為,若台海出事日美會救台灣的想法,「這麼不實際的態度,讓人匪夷所思」。

燒烤推薦 台中

對台灣有深入觀察的日本資深媒體人、旅台作家本田善彥,在最新一期的《亞洲週刊》撰文題為〈美日觀音火鍋吃到飽救援台灣的迷思〉指出,一位前日本外交官透露近期訪台期間,跟幾位年輕學者和台媒記者聊過兩岸關係和國家安全議題,沒想到幾乎所有人都毫無疑問地說,若台海出事,日美會救台灣。美出兵護台 AIT搖頭桃園火鍋吃到飽

他說,即使美國也不可能無條件地提供協助,假如美國不採取軍事行動,日本更不可能採取任何直接的動作。他還擔憂地說,大陸崛起後,北京政府對台灣的企圖心也很明顯,它從來都沒放棄過對台動武的可能性。他幾乎難以置信地感嘆:「這個時候台方卻有這麼不實際的態度,讓人匪夷所思。」本田善彥也舉例,去年來台參與520就職典禮的前AIT理事主席卜睿哲(Richard Bush)曾回答「如果大陸武力犯台,美國會出兵保護台灣嗎?」卜睿哲直言,7成台灣年輕人相信,美國會出兵。「但美國不可能給台灣一張空白支票,且要把美國人送去國外打仗,必須經過國會的同意。」他還指出,台灣有自己的責任,要跟大陸溝通,要維持兩岸的和平,避免戰爭發生。他又舉台海問題專家薩特(Robert Sutter)的話說,約8成台人認為,如果台灣遭大陸攻擊,美國一定會來保護,而實際上,美國可能只有18%的人願意出兵護台。薩特說,台人對美國有非常不實際的想法,感覺就像是想免費搭車(free-riding)。美日反對 台改現狀台灣和日美之間沒有任何國家安全上的正式條約或公文。本田善彥說,昔日的《中美共同防禦條約》早已不復存在,美國的《台灣關係法》規範提供防禦性武器給台灣,但美國不擔負保衛台灣安全的義務。想將台海列在日美共同防衛範圍中,但日美兩國同時都反對大陸或台灣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旺報)

台南年節伴手禮排行榜宜蘭 火鍋吃到飽




AFCF586AA573913A
arrow
arrow

    劉惠婷捧藝婿謄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