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公司經營虧損,但仍發放董事酬勞的達烤肉宅配推薦319家,其中190家更實領逾百萬元。包含金衛-DR、宏碁、大同、明輝-DR、宏達電、全坤建、耀傑-DR、國產、三陽工業、中纖等,其中以金衛-DR的平均2,585萬元最為驚人,甚至大幅超越賺錢公司的水準。



根據公開資訊,去年虧損仍發董事酬金者高達319家,較前年多出逾百家!其中上市149家、上櫃170家。而不論是以董事身份,或以兼任員工身份領取薪資,合計平均董事實際年領逾百萬年薪的包括上市105家、上櫃85家,合計190家;其中,超過千萬的更有金衛-DR、宏碁二家。

台南伴手禮名產

金衛-DR去年虧損33億元,但董事總酬金高達2.3億元,平均每位領走2,585萬元,堪稱超級大肥貓,令外界嘖嘖稱奇。對比寶成工業獲利130億元,但每位董事加薪資酬金「僅」2,569萬,還輸給金衛-DR的董事。無獨有偶,明輝-DR去年虧2.5億元,但平均支付每位董事加薪資酬金一年達546萬元;另耀傑中秋烤肉食材 台南-DR去年虧1.4億元,平均每位還領350萬元年薪。排名第二高的則是宏碁,去年虧損49億元,平均董事酬金卻有154萬元,加計員工薪資更達1,050萬元;而今年上演激烈經營權之爭的大同,去年虧損23.4億元,但平均每位董事可領367萬元,再加計以員工身份更可領走712萬元。另外,宏達電去年虧105億元,但仍支付高額董事酬金,平均每位可領487萬元。此外,虧損仍發出高額董事酬金的還包含全坤建平均每位402萬元、國產337萬、三陽工業336萬、中纖335萬、世芯-KY262萬、天良生技260萬、麗嬰房236萬、台航230萬、聯德電子226萬元等。有趣的是,根據資料會有一欄「解釋原因」,上述公司多數會解釋:一切都「依照公司章程」辦理,所以「合情合理」。(工商時報)

團購美食永和年菜外送到府




ACD23F0F7C14CAB2
arrow
arrow

    劉惠婷捧藝婿謄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